蜡笔给你

不信常言 偏信方寸 「📖」

动物管理局 | 兔子大盗

1.

人潮拥挤的演唱会上突然窜出来一伙人,从临时通行道内奋力挤了进去,目标直指台上的那个大明星。

 

“歪有没有点公德心?还带挤人的吗?”

台下举着灯牌的兔子小姐们很是生气,没过多久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。

 

舞台上那个光芒四射的明星被黑衣人压制住,还没来得及关的话筒里传来一阵刺耳的忙音。灯光熄灭前就只听到最后一句话。

 

“这位兔子先生,你涉嫌一起萝卜抢劫案,请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 

话筒被掐断。

 

黑暗里,当事人想要辩驳,手上捏住的两个道具萝卜也在发抖。

 

“你可以不说话,但是你所说的一切我们都已经录音,留到动物管理局里再去辩解吧。”

 

兔子先生哑口无言。

 

 

 

2.

当天晚上,地区的报纸就刊登了这样一则消息,〖著名歌星兔子先生演唱会被捕〗,明晃晃的大字瞬间引起了无数人的讨论。

 

你边吃饭边翻阅着报纸上拍下的那个照片,两根萝卜引起了你的注意。很好,动物管理局人员没有被拍到脸。

 

“局长,人已经带到了。”

 

你放下筷子,理了理衣襟,示意带进来。

 

一双长腿跨了进来,然后看到的就是一只白色毛茸茸的兔耳朵,他被带进来的时候还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。

 

装吧你就。

 

“这位兔子先生,我们调查到你和一周前的一个萝卜仓库失窃案有关,请问你七天前的晚上在哪里?”

 

兔子的耳朵动了动,

 

“我在吃海底捞!”

 

“你胡说,最近疫情严重你去哪吃海底捞!”

 

兔子先生耳朵一只耷拉着,眨了眨眼睛。

 

你得不到答案,拿起桌子上的报纸,指着那张照片。

 

“你手里这两个萝卜哪里来的?”

 

“这是我演唱会的道具,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啊。”

 

你紧盯着兔子先生,发现他的外套口袋鼓鼓的,你走上前,掏出了两个证物。

 

“你可能不知道,我们这里萝卜仓库的萝卜都是有编码雕刻的,比如这里.......”

 

你指着萝卜给他看,却发现他一脸疑惑地盯着你。

 

你也有点疑惑。

 

你拿起萝卜,发现原本萝卜编码的地方,全是牙印,被啃光了。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演唱会上有点饿,就偷吃了点。”

 

“....”

 

“嘘,不要告诉我公司。”

 

“.....”

 

新的证据还没有送达,你拿他毫无办法,一阵僵持之下,你选择停止审问。

 

“哎,局长。”

 

兔子先生打破了沉默。

 

“你桌子上怎么有根草?”

 

你转过头,什么草也没看到。

 

“局长,原来你最近也在吃草哦?”

 

“????”

 

那是葱!!

 

你实在受不了这个看起来傻不拉几的兔子,让人把他带下去先关起来。

 

走之前为了挽回你的局长威严,你狠狠地揪了一下他雪白的兔耳朵。

 

“很痛哎!!”

 

他嗷嗷叫的声音渐行渐远。

 

 

 

3.

 

你从调查中心调出了犯罪嫌疑人最新的资料。

 

“艺人林彦俊,本名林大俊....”

 

你默念着他的基本资料,发现并没有什么疑点。

 

他是首都来的兔子明星,并不是本市人,只是临时的一场演唱会来到这里。

 

他在本市呆了两天了,去过的地方有电影院、美术馆、海底捞、书店....

 

等等,海底捞??

 

我去你的海底捞!还真去了海底捞...

 

萝卜仓库的地点不是很隐蔽,动物市民们都知道在哪里。但是堂堂一个大明星,怎么会做这种事情。

 

仓库附近的当天监控并没有拍到什么奇怪的人,运输车安安稳稳地离开了仓库,这是一起莫名失窃?还是运输途中失窃?

 

你百思不得其解,真是一只麻烦兔子。

 

 

4.

 

你把资料放好,踱步走到动物牢房面前。

 

“咳咳,林大俊先生。”

你清了清嗓子,听到牢房中有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

你打开牢房的门,进去一探究竟。

 

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修长的背影,兔子先生背对着你不知道在做什么。

 

“林大俊先生!!”

 

“哎???”

 

兔子先生回过头,两颗小门牙上还有着橘色的汁液。

 

都进牢房了你tm还在吃萝卜??

 

他的悠闲明显和你的苦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你拿出局长的气度,忍住怒火,心平气和地和他谈话。

 

“你老实交代,把萝卜给我们补上,这件事很容易就过去了。”

 

你摸了摸兔子的耳朵,软绵绵的。

 

“哦~~我知道了。”他耳朵抖了抖,脱离了你的手心。

 

“你们是不是缺萝卜所以需要我捐款?”兔子先生挤了挤眼睛,一副我很懂的样子。

 

“你早说嘛,何必闹得大家不愉快。”兔子先生舔了舔嘴边的萝卜汁。

 

兔子的嘴都这样粉嫩嫩的吗?像果冻一样。

 

不对不对,你摇了摇头,把不该想的抛到九霄云外。

 

“你在说什么屁话,林大俊??我在跟你好好交谈,你最好抓住这个机会,不然你要坐牢的!”

 

这只兔子怎么这么不识好歹!

 

“可是我没什么好交代的啊,”兔子先生两只耳朵都垂了下来,一脸委屈。

 

这种装小白兔的犯人你见多了。动物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的还装小白兔,嗤。

 

可是管理局规定嫌疑人的管押最多只能24h,你现在手里的证据都很模糊,没有明确的指向性,这意味着过了今晚他就还是一只没事的兔子。

 

你气不打一处来,这只死兔子毫不配合,你环顾四周没有什么人,猛地伸出手,一把攥住他的两只耳朵,拎了起来。

 

“给我老实!!交代!!”

 

你低头凑在他耳朵边上,狠狠地吐出这几个字。

 

兔子先生的耳朵迅速地红了起来,绒毛下是粉色的薄薄的一层皮肤,血管也很清晰。

 

“不然我就把你耳朵割下来!当下酒菜!!”

 

或许是你意识到堂堂动物管理局局长当场愤怒,有失颜面,威胁完了以后你松开他的耳朵。

 

兔子先生的脸蛋也红彤彤的,似乎还有点泪珠挂在上面。

 

哭了?

 

你有点不知所措,一个大男兔居然会哭?

 

你丢下他锁上门匆匆离开。

 

兔子先生抹了抹眼角蹭上去的口水,从口袋里掏出啃了一大半的萝卜,被他啃成了一个钥匙的形状。

 

本来已经想好了计划的兔子先生,被你一顿揪骂以后,突然改变了计划。

 

兔子先生把萝卜钥匙丢进嘴里,吧唧吧唧地嚼了起来。

 

 

5.

 

“那,再见啦局长大人!”

 

兔子先生整了整自己的演出服,耳朵神气活现地翘了起来。

 

由于没有掌握直接证据,你也没有理由继续关押。

 

 

“下次再吃草可以找我哦!我知道什么草好吃!”

 

兔子先生大摇大摆地走出了管理局,背影只留给你一个背影,还有一根萝卜。

 

你拿着那根萝卜,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觉得有些熟悉。

 

你拿出电话,拨通调查局。

 

“三年前在逃的通缉犯的那个案子,发一份详细的资料给我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